文化局走进坊会向社区居民推广文化遗产保护

刊登日期: 05/11/2019
类别: ---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文化遗产的认识,推广《文化遗产保护法》及守法意识,带出“文化遗产.共护共享”的理念,文化局将陆续走访本澳各个社区坊会,并率先於日前(10月29日)到访三巴门坊众互助会,向居民宣传文化遗产的资讯,同时介绍了近日开展的大炮台墙体修复工程计划。

澳门的文化遗产与社区居民生活密不可分,社区里有着不同的文化遗产,除了历史建筑本身外,更承载着社区的宗教信仰、传统行业等,凝聚大众对本澳以至自身社区的文化认同感。正因文化遗产与社区有着紧密的关系,文化局一直持续聆听居民的意见,现亦进一步走访社区坊会及举办宣传讲座,加强与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

文化局人员在是次宣传讲座中与居民直接对话和互动,一方面讲解文化遗产的相关知识和最新资讯,巩固居民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介绍《文化遗产保护法》,同时吸纳居民的意见,务求更以人为本地展开工作。此外,文化局亦向居民介绍近日开展的大炮台墙体修复工程计划,是次修复和维护炮台东侧墙体,会临时围封炮台东侧墙体的部分区域以保障公众安全,但不影响行人通过,并尽量减少在工程期间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

文化局期望透过宣讲分享及增加居民对修复工作的了解与沟通,借助坊会成员对社区及文化遗产的热诚,更广泛地将“文化遗产.共护共享”的精神传扬开去,并鼓励居民善用“文化遗产全民通报站”,发挥监督作用,实现官民合作,一同守护本澳珍贵文化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