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游计划将增设妈阁庙前地表演地点

刊登日期: 25/09/2020
类别: ---

文化局“艺游计划”自推出以来,反应理想。为加强活化社区与营造文化氛围、提供更多展演空间予艺文工作者及推广优质街头展演,除现行的3个表演地点(简称“艺游点”)外,文化局将於9月28日起增设位於妈阁庙前地的“艺游点”,逢周一至周日的下午时段开放予“艺游人”进行展演。

“艺游计划”由文化局於 2016年推出,分别在南湾.雅文湖畔、龙环葡韵及大炮台花园3个地方设置“艺游点”,让艺术爱好者有机会一展所长。截至2020年9月,共约453名本地及外地艺术爱好者申请使用“艺游人咭”,超过13万人次观众曾欣赏艺游人的精彩表演。有关计划获得艺文工作者、市民和游客的普遍支持及欢迎,并为艺游点添上热闹的气氛。

为回应“艺游人”及社会各界对於增加“艺游点”的意见,经综合考虑,文化局将於9月28日起增设妈阁庙前地的“艺游点”,欢迎表演艺术类、视觉艺术类或创意工艺类“艺游人”到访。该“艺游点”的开放时间为逢周一至周日下午2时至6时,报到处设於妈阁庙前地红邮筒附近,“艺游人”报到後由驻场人员安排展演地点,同一时间仅限2组艺游人使用。

除新增的“艺游点”妈阁庙前地外,原有的3个“艺游点”(南湾.雅文湖畔、龙环葡韵及大炮台花园)维持逢周五至周日及强制性假日开放。计划指引及详情可浏览文化局网页www.icm.gov.mo/bus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