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院音校办毕业生音乐会展学习成果

刊登日期: 23/12/2020
类别: ---

文化局辖下澳门演艺学院音乐学校於12月19日在岗顶剧院举办《第九届中学教育课程高三毕业生实习音乐会》,由十三位应届高三毕业生联袂担纲演出,汇报其多年来努力学习的成果。

是次音乐会分两场进行,第一场由应届高三毕业生李伊淇(竖琴专业)、梁骏桦(单簧管专业)、吴荻(钢琴专业)、彭绚(西洋敲击乐专业)、李锐贤(钢琴专业)、谭志彤(长号专业)及彭尤美(钢琴专业)担纲演出,演绎多首经典名曲,包括拉赫曼尼诺夫《升C小调钢琴前奏曲》、布拉姆斯《单簧管第一奏鸣曲》、圣桑《短歌》、萧邦《辉煌的变奏曲》等。而第二场则由苏程欣(民族敲击乐专业)、李作熹(声乐专业)、林丽明(二胡专业)、甘雅迪(扬琴专业)、邹铨(声乐专业)及朱泽洋(古筝专业),为观众带来王以东《鼓上飞舞》、托斯蒂《理想佳人》、萨拉萨蒂《流浪者之歌》及邓翊群《定风波》等作品。一众毕业生连月来加紧练习,为演出作出充分准备,并於音乐会以最专业的姿态向观众展现其音乐演奏实力,以答谢社会各界的支持。音乐会在热烈的掌声下圆满结束。

中学教育课程是音乐学校与北京中央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联合开办的音乐教育课程,设有器乐演奏及声乐表演专业。课程将音乐艺术教育与中学社会文化课程灵活结合,培养本地音乐专业及文化知识兼备的音乐艺术人才,开拓学生多方面的才能,扩阔其学习领域,累积舞台经验,实行“课堂学习”与“演出实践”并行的教学理念。该课程历届毕业生均考入着名音乐学院及大专院校,升学率达百分之一百。有关课程查询可於办公时间致电2835 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