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夏至音樂日」

「夏至音樂日」(Fête de la Musique) 起源於1982年法國巴黎,由一位當時在法國電台擔任唱片騎師的美國音樂家Joel Cohen提出,建議於每年6月21日舉辦一個音樂狂歡活動,希望藉此聯合所有音樂人,為大眾呈獻一個免費、全民共享的音樂盛事,體現“音樂無處不在”的精神,此活動亦漸漸發展成為法國全民藝術的標誌性活動。時至今日,「夏至音樂日」活動已經遍佈世界五大洲,超過110個國家、430個城市均會於6月21日舉行音樂活動。

希望透過最容易共享的藝術形式,以分享音樂的精神,不論是專業的、業餘的、年輕的、年長的、各種各樣的音樂人,都可以擁有一個平台,向公眾呈現各種不同風格的音樂,讓觀眾可以沉醉於全城音樂的氣氛。

活動包括於6月19日(星期日)舉行之“音樂匯演自由風”音樂會以及6月1至17日舉行之“YouTube音樂300秒”網絡音樂比賽。

“YouTube音樂300秒”

“YouTube音樂300秒”於6月1日至17日期間舉行,鼓勵音樂愛好者透過最容易共享的網上形式去分享音樂,齊齊響應「夏至音樂日」。公眾可以上載自己以任何形式演奏音樂或歌唱的影片到 YouTube上,長度不超過300秒 (5分鐘)。內容以音樂為主題,形式不限,上載的截止時間為本年6月17日晚上11時59分。

參加者將有機會獲得豐富獎品,包括:獲觀看次數最高的首3個音樂片段將獲得“最強人氣獎”;由主辦單位及澳門資深音樂人憑藉影片的創意度、精彩度選出“創意加FUN”、“熱情加SUN”及“音樂加油”獎項;以及首30名參加者將獲贈紀念品,頒獎禮將於6月19日 “音樂匯演自由風”中舉行。

 下載活動章程及報名表

比賽片段欣賞

Goodbye M7

ROCK YOU in the summer

夏日消暑原創歌﹣微涼天氣

當Haydn遇上Bread Quartet...

The Voice 唱爆黑沙海灘:高山低谷

蘇俏慧Kayaku - 維納斯的泡沫 feat.杜俊瑋

熱帶雨林 [Cover by 偽·姐弟 Guoch & Melody]

長期失眠最好偏方,99%的人都不知道!

黑夜不再來澳門

澳門青協少年樂隊節目<美麗的神話>(四季樂童)

Why Monkey - Night in June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感冒版Live cover) @澳門聖誕市集(2015-12-25)

M3 (Funo Tynick Gracy)- See you again + 葉子 Cover

陽光宅男 cover by Stephen Fung

CONTS - 朗月(原創)

蘇打綠-我好想你(小時代電影主題曲)

多雨的城市 (TLOC Cover)

SCANDAL Stamp! Bass Cover

月亮代表我的心陶笛試奏

Danilo拜華- 百年不合

給你的歌

SCAR.M- 落地櫻花

張傑 - 他不懂 語文(piano by gracy)

音樂匯演自由風

 “音樂匯演自由風”於6月19日(星期日)上午11時至晚上9時30分,在議事亭前地舉行,帶來連續十小時的戶外精彩演出。音樂匯演鼓勵全民參與,讓音樂走上街頭。任何形式及風格的音樂表演者,不限年齡及演出水準均可報名參演,一展音樂風采,共同響應“夏至音樂日”。

“音樂匯演自由風”現已公開接受本澳音樂表演者及樂團報名參演,報名截止日為6月14日。

 下載活動章程及報名表

 

演出次序

11:00-13:00

Tremolo

貳拾壹克

Rachel & Carter

Half Cat

Eva

13:00-15:00

鄧志峰

邊青 x Hakuna Matata

澳門青年協會少年樂隊

The Track

15:00 - 17:00

The Revolver (HK )

Crossline

Sunny Sunday

Life Band

M7

17:00 - 20:00

Zenith

Conts.

Pink Elephant

CODS

Wat De Funk

Sketch

20:00-20:15

***「YouTube 音樂 300 秒」頒獎儀式***

20:15 - 21:30

Cactus

特邀表演嘉賓 : Charles Baptiste  (法國)

** 以上表演時段會因現場實際情況而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