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巡遊率先走進社區舉行預熱演出

刊登日期: 15/11/2019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2019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將於12月8日隆重舉行,配合今年主題“一帶一路”,本澳61隊藝術團隊及來自16個國家或地區的19隊表演團隊將參與演出。在大巡遊舉行前一連三周(11月18日至12月7日),一眾本澳及外地團隊將會率先走進社區,為觀眾帶來精彩多樣的延伸表演。

現代樂手音樂推廣協會將分別於11月18日及20日中午1時在區華利前地作敲擊樂表演,為上下班的市民帶來精神抖擻的演出;澳門國際街舞會於11月23日下午5時在南灣‧雅文湖畔與觀眾跳舞互動,舉行即興派對;澳門街頭藝術文化推廣協會及中國澳門全明星啦啦隊操協會分別於11月24日的上午10時30分及下午3時在黑沙環公園上演一場活力充沛的啦啦隊彈跳演出。為提早讓觀眾感受巡遊氣氛,多個本地藝團傾巢而出,於11月30日在下午3時在祐漢街市公園舉行“藝術推廣小巡遊”,與觀眾歡度周末。烏克蘭“第一飛思極限”、波蘭“雙對藝術”、意大利“Susanna Defraia”、白俄羅斯“Svetlana Burdzevitskaya”則聯同澳門空中藝術協會,於12月1日下午3時及4時在區華利前地帶來“愛麗斯的反斗下午茶”,邀請觀眾參與他們的“反斗茶會”。

外地藝團亦陸續現身本澳多個社區,意大利“月亮女神”、肯亞“狂野雜技團”、俄羅斯“彈跳鋼鐵俠”及塞浦路斯“Romiosini民族舞蹈團”等藝團將在12月5日傍晚6時30分在議事亭前地帶來“城市驚喜藝遊神”。12月6日中午1時區華利前地上演“幻彩花團秀不停”,匈牙利“凱奇凱梅特民間舞蹈團”及智利“巨人之偶”等藝術家將整裝待發與觀眾互動打卡;晚上8時在祐漢街市公園則有一眾舞者如安哥拉“鼓躍青春歌舞團”等“舞林高手”以舞會友,帶領觀眾“一帶一路‧舞遊世界”。12月7日設有多場演出,上午10時30分智利“巨人之偶”將在黑沙環公園與小朋友舉行巨偶派對,歡迎親子參加;下午3時葡萄牙文化傳統協會及葡萄牙Artfusion在板樟堂聯合上演《茶園邂逅》高蹺劇場;泰國“皮歇克朗淳舞團”則於下午2時30分在議事亭前地及下午4時在南灣‧雅文湖畔帶來充氣偶舞蹈劇場,有如深海生物及外星人的氣偶將呈獻“異化”的故事。

各項社區演出及活動歡迎市民遊客參與,詳情可瀏覽www.icm.gov.mo/macaoparade或追蹤臉書專頁“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及官方微信號“澳門文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