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電影館現有營運服務延長六個月
短期內開展公開招標續提供優質公共文化服務

刊登日期: 30/12/2019
類別: ---

為回應近期業界及公眾對戀愛‧電影館的意見及需求,文化局將在符合行政程序下予現有營運公司延續為期六個月的營運服務,並將在2020年2月起分階段開展對電影館的小型檢測和維護,工程預計集中在6至8月進行,同時文化局將在短期內儘快開展有關營運服務的公開招標工作,為公眾提供優質的公共文化服務。

為推廣本澳電影文化,培養本地市民及旅客觀映氛圍,文化局透過公開招標方式外判予民間機構提供戀愛‧電影館營運服務。電影館正式對外開放至今近三年,在文化局及營運單位通力合作下,推出多個高質素的影展與相關活動,深獲居民及旅客支持。文化局感謝營運單位為該館作出的努力與貢獻。

由於戀愛‧電影館的放映場地為單廳作業,放映系統在營運期間使用強度大,需進行維護保養,同時在2019年6月份因豪雨關係,建築物出現漏水問題,引致放映機入水,出現受潮發霉的情況,近月開始出現較為頻繁之故障,包括放映機出現多次閃光故障,以及放映機跟服務器頻繁的斷連現象,經多次維修仍無法徹底處理問題,而建築物漏水亦導致牆身出現滲漏及剝落等現象。為此,文化局按原計劃於三年營運期結束後進行維護及修繕工程,並結合近年電影業發展狀況重新審視服務內容,確保該館未來提供更優質的觀映環境予廣大市民。

就工程計劃方面,為確保電影館在新營運期內順利運作,維護及修繕工程須在新營運期開始前完成,修繕工程將分為三部份,分別為室內設施的檢查及維修、放映設備的維修,升級或更換,以及內園牆身的修繕。由於2020年1月份尚安排有第十九屆澳門城市藝穗節節目《脫單電影院》的製作及演出活動在電影館舉行,預計將在2月起分階段展開對電影館的小型檢測和維護,確定維護工程細則計劃,工程預計集中在6至8月進行。

未來,戀愛‧電影館仍將持續以推動電影的發展為營運方向,放映來自世界不同地方的優質電影,致力培養本地觀影習慣,並對外推廣本土電影,作為電影從業者及觀眾的交流平台,各種電影放映及藝術交流活動將更精彩豐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