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推出澳門博物館虛擬導覽應用程式
豐富公眾文博體驗

刊登日期: 20/04/2020
類別: ---

為以更多元化的方式向公眾提供豐富的文博體驗,文化局轄下澳門博物館推出“澳門博物館AR /VR導覽”手機應用程式,透過擴增實境(AR)及虛擬實境(VR)等創新科技互動技術,讓使用者猶如親臨澳門博物館實地現場,沿着參觀路線欣賞常設展品。公眾下載相關應用程式,即可感受虛擬博物館的樂趣、學習豐富的澳門歷史知識和館藏內容。

應用程式設有三大功能,包括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及二維碼導覽服務(QR Code)。使用者透過虛擬實境(VR),可以720度全景瀏覽澳門博物館一樓、二樓、三樓及大炮台花園的真實情景,彷如置身實境當中。觀眾除可體驗館內景物,還能夠欣賞到大炮台花園的亮麗風景;程式亦設有擴增實境(AR)功能,掃描特定的小冊子(可從程式中下載)並輕觸畫面,可720度旋轉欣賞澳門博物館的精選藏品。此外,觀眾現場參觀時,亦可透過掃描展品旁的二維碼,瞭解其詳細資料,享受自助式導覽服務。      

公眾只需在App Store 和Google Play輸入“澳門博物館AR /VR導覽”搜尋或掃描有關二維碼(QR code),即可免費下載及使用有關應用程式。如想瞭解更多操作方式,可在www.youtube.com上搜尋“澳門博物館AR/VR導覽介紹影片”。文化局將持續積極推動虛擬博物館的發展,善用科技手段,為市民及旅客創造豐富的文博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