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轄下多個排練場地供藝文團體借用

刊登日期: 20/04/2020
類別: ---

文化局於4月22日(星期三)起將恢復開放多個排練場地,包括澳門文化中心、崗頂劇院、舊法院大樓及澳門演藝學院禮堂。因疫情關係,文化局同時提供半開放式劇場予本澳文化藝術界別的非牟利團體進行節目錄製,作線上呈現。

文化局持續關注疫情期間文化藝術工作者的情況,繼推出多項紓緩措施,當中已獲批准資助的本地展演項目(包括戲劇、音樂、舞蹈、粵劇長劇),在不影響原審批條件下,可彈性調整相關呈現方式,包括改為線上直播或錄製演出等。因疫情導致活動規模,擬達致目標及內容(包括主要計劃人員及演出場地等)更改,可以電郵至ac@icm.gov.mo 向文化局提交“活動/項目資料更改表”,倘更改之內容涉及預算調整,須同時提交最新的預算內容。

為進一步配合有關措施,文化局將恢復開放轄下排練場地,包括文化中心、崗頂劇院、舊法院大樓及澳門演藝學院禮堂等供團體借用。同時,文化中心亦新增兩個小型排練室開放對外借用。

為做好防疫工作,各排練場地已加強清潔及消毒,入場人士必須時刻佩戴口罩(演員在台上錄影時可除外)、接受體溫檢測、出示個人健康聲明憑證及配合人流控制措施,並禁止安排現場觀眾進入各場地。

有關場地租借申請方式,可瀏覽文化局網頁上的藝文空間租借專頁www.icm.gov.mo/cn/artspace。澳門當代藝術中心‧海事工房2號亦將開放供戲劇演出之用,開放日期另行公佈。

文化局將與藝文界攜手同行,以文化力量助力社會復甦,繼續為市民呈獻豐富精彩的藝文演出。有關文化局的最新資訊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微信“ICMacao”及Facebook專頁“IC Art藝文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