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SH!!首場網上音樂會周日舉行
工作坊及音樂短片比賽接受報名

刊登日期: 17/06/2020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市政署協辦之“HUSH!! 夏日音樂會”將於6月21日至8月期間舉行,在網上及本澳各區推出多場音樂活動,並舉辦多項音樂工作坊及300秒音樂短片比賽,歡迎市民參與,首場活動“Online夏至音樂日”將於本周日(6月21日)以網絡播放方式進行。

“Online夏至音樂日”將於本周日(6月21日)下午3時至6時於HUSH!! 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hushfullmusic)進行,當日適逢“夏至音樂日”,超過110個國家、430個城市均會舉行免費音樂活動,體現音樂無處不在的精神。HUSH!! 率先以網絡播放形式與觀眾見面,分別身處於香港、內地及澳門的本澳音樂人包括恭碩良、Ghostly Park、Eva & Sin、Catalyser、音工工作、ASURA等將進行演出,與世界各地觀眾互動及分享音樂,為音樂會打響頭炮。

為推廣多元音樂,提供與音樂人的交流機會,“HUSH!! 夏日音樂會”將於澳門當代藝術中心.海事工房2號舉辦4場音樂工作坊: 7月4日 “世界敲擊音樂工作坊 - Asalato 與 Handpan 教學”,由本澳致力推廣世界節奏樂器的樂團ASURA,教授另類敲擊樂器,包括非洲的asalato旋轉打擊沙鈴及時下最潮樂器Handpan手碟;7月5日“除了愛情,歌詞還可寫什麼?”,由澳門著名作曲家、填詞人及音樂理論導師李峻一,與參加者分享歌詞創作經驗及靈感來源;7月10日“金屬嘶哮歌唱工作坊”由六道母主唱鄭冠中教授基本人體發聲系統原理、帶領參加者進行各式嘶吼腔之發聲,輔導參加者找到個人獨特的音色;7月12日DJ及音樂製作人林偉雄(藝名“排長”) 將主持“電音製作初體驗”,讓參加者認識電子音樂文化、使用器材、製作流程及運作等。音樂工作坊歡迎13歲或以上有興趣人士參加,費用全免,參加者可於6月18日早上10時起登入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報名,各場名額分別25至40人不等,先到先得。

此外,今年繼續舉辦“HUSH!! 300秒”音樂短片比賽,讓市民盡展音樂才華以及音樂的各種可能性。參加者將親自演奏音樂或演繹歌曲的影片連同報名表遞交,即可競逐多個獎項,贏取豐富獎品。獎項方面,設有由主辦單位及資深音樂人選出的“音樂加JAM獎”、“創意加FUN獎”、“溫馨加WARM獎”、“精神加油獎”, 而獲最多“讚好”的作品可獲“最強人氣獎”,率先遞交作品的參賽者可獲“熱情加SUN獎”,獎項分別由銀河娛樂集團、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華僑永亨銀行及澳門航空支持。“HUSH!! 300秒”音樂短片比賽作品接收日期為6月18日至7月27日,並將於8月2日“HUSH!! 夏日音樂會”中進行頒獎,活動章程及表格可於文化局網站 www.icm.gov.mo瀏覽及下載。

“HUSH!! 夏日音樂會”各項活動將依偱衛生部門的防疫指引作出安排,並採取相應的防疫措施,更多活動資訊可瀏覽網站HUSH!!臉書專頁以及訂閱“澳門文化局IC”微信公眾帳號。

“HUSH!! 300秒”音樂短片比賽活動章程及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