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與保護東望洋燈塔關注組會面交流

刊登日期: 15/07/2020
類別: ---

文化局今日(7月15日)與保護東望洋燈塔關注組會面,就本澳文化遺產的保護工作展開交流。文化局局長穆欣欣、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林韻妮出席會面,與關注組代表深入交換意見。

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就關注組對本澳文化遺產的重視和關心表達感謝,表示文化遺產是本澳珍貴的文化資源,文化局十分重視有關保護及管理工作,並一直透過不同的傳播渠道,持續加強市民大眾對本澳文化遺產的認識及保護意識,與社會各界共同保護文化遺產。對於東望洋燈塔景觀的保護,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早前與有關人士會面,聆聽意見。而文化局亦曾與關注組代表會面交流。是次見面,穆欣欣表示文化局會持續積極聆聽社會各界的意見,並將在國家文物局的監督和指導下,一如既往以嚴謹認真的態度做好文化遺產的保護工作。

保護東望洋燈塔關注組表示十分關心本澳文化遺產的保育工作,尤其重視對於東望洋燈塔景觀的保護,就有關工作提出想法和建議。同時,關注組認同文化局致力開展多項文遺保護工作,是次會面與文化局建立良好的溝通氛圍,日後將保持緊密聯繫。

出席是次面會的關注組代表包括陳德勝、阮惠堂、黃祖添、譚振堅及陸潔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