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文化中心“駐場創作及文化交流計劃”
招募編舞及舞者

刊登日期: 03/09/2020
類別: ---

文化局轄下澳門文化中心近年舉辦多個海外藝術交流計劃,旨在提供更多與不同地區專業藝術家交流學習的經驗,今年將與來自香港的城市當代舞蹈團(CCDC)合作,邀請其駐團編舞家桑吉加先生帶領,推出為編舞及舞者而設的駐場創作及文化交流計劃,共同製作一齣全新現代舞作品於2021年9月上演。現正公開招募本澳編舞(1名)及舞蹈員(不多於4名)參與計劃。

是次計劃請來CCDC駐團中國編舞家,屢獲國際殊榮的桑吉加先生擔任導師及藝術總監,為整項交流注入最強“舞力”。入選編舞將有機會在今年12月赴港體驗桑吉加與CCDC的專業排演過程;明年初在桑吉加的指導下開展創作,8月份與來自本澳、香港及廣東地區的舞蹈員進行綵排,9月於澳門文化中心首演,11月前往香港巡演。

城市當代舞蹈團是香港首個全職專業現代舞團,於1979年創立,41年來保留了超過二百齣當地編舞家的完整舞碼,也經常與其他界別的藝術家合作,每年演出逾60多場,備受國際藝壇重視。其駐團編舞,是次計劃的導師及藝術總監桑吉加,90年代起先後參與國內外知名現代舞團,並屢獲國際殊榮,曾獲亞洲文化協會獎學金赴美研習;2002年入選“勞力士創藝推薦資助計劃”,遠赴德國跟隨舞蹈界泰斗威廉.科西(William Forsythe)學習並成為其門生,並在法蘭克福芭蕾舞團及科西舞團擔任助理編舞及演員。數年後回國,為北京雷動天下現代舞團、廣東現代舞團及CCDC創作多個長篇作品,又與世界各地的頂尖藝術家及舞團合作。他喜用流麗的肢體語彙配合充滿張力的電子音樂來詮釋抽象的概念,作品以激烈澎湃及韻律獨特見稱。

由澳門文化中心舉辦的駐場創作及文化交流計劃現已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9月25日下午5時正,甄選工作坊日期為10月9至11日,活動章程及報名表格可於澳門文化中心網頁www.ccm.gov.mo下載。文化局將繼續密切留意疫情情況,並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對活動作出妥善安排。查詢可請致電2870 0699 或瀏覽澳門文化中心網頁。

圖片來源:香港城市當代舞蹈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