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遊計劃將增設媽閣廟前地表演地點

刊登日期: 25/09/2020
類別: ---

文化局“藝遊計劃”自推出以來,反應理想。為加強活化社區與營造文化氛圍、提供更多展演空間予藝文工作者及推廣優質街頭展演,除現行的3個表演地點(簡稱“藝遊點”)外,文化局將於9月28日起增設位於媽閣廟前地的“藝遊點”,逢周一至周日的下午時段開放予“藝遊人”進行展演。

“藝遊計劃”由文化局於 2016年推出,分別在南灣.雅文湖畔、龍環葡韻及大炮台花園3個地方設置“藝遊點”,讓藝術愛好者有機會一展所長。截至2020年9月,共約453名本地及外地藝術愛好者申請使用“藝遊人咭”,超過13萬人次觀眾曾欣賞藝遊人的精彩表演。有關計劃獲得藝文工作者、市民和遊客的普遍支持及歡迎,並為藝遊點添上熱鬧的氣氛。

為回應“藝遊人”及社會各界對於增加“藝遊點”的意見,經綜合考慮,文化局將於9月28日起增設媽閣廟前地的“藝遊點”,歡迎表演藝術類、視覺藝術類或創意工藝類“藝遊人”到訪。該“藝遊點”的開放時間為逢周一至周日下午2時至6時,報到處設於媽閣廟前地紅郵筒附近,“藝遊人”報到後由駐場人員安排展演地點,同一時間僅限2組藝遊人使用。

除新增的“藝遊點”媽閣廟前地外,原有的3個“藝遊點”(南灣.雅文湖畔、龍環葡韻及大炮台花園)維持逢周五至周日及強制性假日開放。計劃指引及詳情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bus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