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歲月──澳門博物館館藏明信片展開幕
特設明信片代寄服務及虛擬實景展覽

刊登日期: 25/09/2020
類別: ---

文化局轄下澳門博物館舉辦“流光歲月──澳門博物館館藏明信片展”,與市民大眾共享珍貴的博物館館藏資源。展覽於今日(9月25日)下午6時30分在澳門博物館大堂舉行開幕儀式,由文化局代局長張麗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副部長殷汝濤、郵電局行政委員會委員梁祝艷、文化諮詢委員會委員林廣志及文化遺產委員會委員譚志廣主禮。展期至2021年4月18日,歡迎公眾蒞臨參觀。

是次展覽分為“濠情舊韻”及“璀璨今朝”兩大展區,共展出180多件館藏明信片及相關物品,帶領參觀者感受彼時澳門的堤岸風光、建築風華及庭園鬱葱,以及展現小城裡的巷陌縱橫、交相通達、休閒娛樂及人文薈萃的文化風景,反映澳門華洋雜處、多元共存的社會人文特色。

為配合上述專題展覽,展場設有多媒體設施及教育區,讓參觀者可以互動形式瞭解澳門的景物變遷;現場亦免費派發明信片予公眾作為紀念,並提供免費代寄服務,代寄名額有限,先到先得,每人限代寄一次。此外,澳門博物館將推出以是次展覽為主題的網上VR虛擬實景展覽,屆時觀眾可隨時隨地透過博物館網頁觀賞線上展覽,詳情另行公佈。

為做好防疫工作,澳門博物館已加強清潔及消毒,入場觀眾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檢測、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及配合人流控制措施。澳門博物館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下午5時30分停止售票),周一休館。逢周二及每月十五日對公眾免費開放,持澳門居民身份證免費入場參觀。展覽及其他相關活動詳情可於辦公時間致電2835 7911查詢,亦可瀏覽www.macaumuseum.gov.mowww.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