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樂團新樂季啟航

刊登日期: 06/10/2020
類別: ---

文化局轄下澳門中樂團2020-21樂季已於10月4日啟航,新樂季精彩可期,邀請多名傑出中樂音樂家合作,為樂迷繼續帶來連場表演,首輪“特別製作”系列音樂會《我和你的小城故事》及《影視好聲音2》門票將於10月8日(星期四)上午10時起於澳門售票網發售。

澳門中樂團新樂季首場演出“澳門國際音樂節——致特別的一年《中樂100年》2020-21樂季開幕音樂會”日前成功舉行,吸引一眾樂迷捧場。新樂季還將呈獻多場精彩節目,《我和你的小城故事》將於11月8日晚上8時在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為紀念已故華語樂壇歌后鄧麗君逝世25周年,內地著名女歌手王紫菲將聯同澳門中樂團,獻唱鄧麗君多首首本名曲。另外,在特約藝術伙伴“銀河娛樂集團基金會”的支持下,澳門中樂團將再次帶來中樂與影視音樂相結合的《影視好聲音2》,讓樂迷感受當中的美妙碰撞及回味昔日情懷,音樂會將於11月14日晚上8時在百老匯舞台舉行。

此外,為紀念中國民族管弦樂已走過百年春秋,澳門中樂團將推出“經典流傳”系列,包括第三十一屆澳門藝術節澳門中樂團專場音樂會《中西對話》及2020-21樂季閉幕音樂會《傳承‧發展》,與樂迷一起回顧經典,尚有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1周年《聆聽中國人的聲音》、林大葉與澳門中樂團《抒情》情人節音樂會、《未來指揮家》及親子音樂劇場《音樂探險記Ⅲ》等音樂會,透過樂曲呈現青春、愛情、親情和家國情。澳門中樂團亦將繼續走進校園,與教育暨青年局合辦《品味傳統‧共賞中樂》音樂會,向中小幼學生推廣中樂,傳承傳統文化。

為持續使中樂融入社會,澳門中樂團帶來非物質文化遺產音樂推廣演出,包括道教科儀音樂、南音說唱及西安鼓樂。而“樂滿世遺”、“樂漫博物館”、“遊園聽曲”、“愛社區樂同行”等系列音樂會亦將陸續舉行,豐富民眾文化生活。

新樂季“特別製作”系列《影視好聲音2》及《我和你的小城故事》兩場音樂會門票將率先於10 月8 日(星期四)上午10時起在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其他演出節目之開售日期將另行公佈。24小時訂票熱線2855 5555;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澳門中樂團2020-21樂季節目資訊可留意澳門中樂團網頁www.icm.gov.mo/ochm、臉書專頁及微信帳號“澳門中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