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辦《文化遺產保護法》推廣嘉年華
提升公眾文化遺產共護共享意識

刊登日期: 06/10/2020
類別: ---

為配合由多個政府部門聯合舉辦的“2020普法新TEEN地”青少年法律推廣月活動,以及進一步向公眾普及澳門文化遺產知識與《文化遺產保護法》,文化局將於10月31日及11月1日中午12時至下午6時在瘋堂斜巷及美珊枝街5-7號戶外空間舉辦“《文化遺產保護法》推廣嘉年華2020”。

“《文化遺產保護法》推廣嘉年華2020”由文化局、消防局、司法警察局、治安警察局合辦,並由澳門旅遊學院、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及澳門文化遺產協會等多個本地文遺團體及高校協辦。嘉年華將設有豐富的舞台表演,及多個以認識《文遺法》、提高文物建築消防安全和保護意識為主題的遊戲攤位及講座,現場更設有互動的體驗區和小型工作坊,包括增加對修復工作認識的“夯土牆體驗工作坊”、體驗發掘工作的“考古人工作室”,以及新穎有趣的打卡位“3D景點模擬拍照區”等,期望透過輕鬆、有趣的方式向公眾推廣《文遺法》,向公眾傳遞文遺共護及知法守法的意識。一連兩日的嘉年華活動免費入場,歡迎市民踴躍參與。

夯土牆體驗工作坊"時間為10月31日下午3時至5時,有興趣參加的市民可於10月8日至10月26日期間登入文化局網上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報名,名額有限,倘報名人數多於指定名額時,將以抽籤形式決定;倘有餘額,活動當日可供現場人士即場報名參加。為做好防疫工作,文化局在活動期間將加強場地的清潔及消毒,參與活動的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並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配合現場的人流控制措施。活動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2836 6320,或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

活動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