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遺產保護法》推廣嘉年華2020
本周六日在瘋堂舉行

刊登日期: 31/10/2020
類別: ---

為配合由多個政府部門聯合舉辦的“2020普法新TEEN地”青少年法律推廣月活動,以及進一步向公眾普及澳門文化遺產知識與《文化遺產保護法》,文化局於今明兩日(10月31日至11月1日)中午12時至下午6時於瘋堂斜巷及美珊枝街5至7號戶外空間舉辦“《文化遺產保護法》推廣嘉年華2020”,現場設有舞台表演、攤位遊戲、講座及工作坊等,活動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到場參與,感受嘉年華的熱鬧氣氛。

開幕禮於今日(10月31日)下午3時在瘋堂斜巷舉行,由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法務局局長劉德學、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副部長殷汝濤、文化局副局長梁惠敏、司法警察局社區警務及公共關係處處長鄭寶湘、教育暨青年局教育研究暨教育改革輔助處處長鄭錫杰、消防局研究及策劃廳副一等消防區長黎嘉韻及治安警察局公共關係處副警司卓高弛主禮,文化遺產委員會委員李熙爗、梁頌衍、蔡田田、江淳、譚志廣,文化遺產廳廳長蔡健龍、文化遺產保護處處長何卓鋒出席觀禮。開幕禮上,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分別向活動協辦單位,包括澳門旅遊學院特邀副教授及旅遊企業管理及文化遺產管理課程主任沈毅孟博士、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會長柯浩然等致送感謝狀,以表謝意。

《文化遺產保護法》於2014年3月1日正式生效,為推動社會各界認識及共同保護澳門珍貴的文化遺產,文化局一直以多種方式及渠道宣傳文化遺產及相關的保護資訊。今年“《文化遺產保護法》推廣嘉年華2020”由文化局、消防局、司法警察局、治安警察局合辦,並由澳門旅遊學院、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及澳門文化遺產協會等多個本地文遺團體及高校協辦,為市民帶來豐富有趣的節目。當日活動包括以文遺為主題的遊戲攤位及講座、音樂和舞台表演、體驗文物修復的互動工作坊、“Fun享文遺”童趣填色及兒童彩繪工作坊、“3D景點模擬拍照區”等, 讓市民在欣賞表演、參與遊戲及贏取禮品的同時,加深對本澳文化遺產的瞭解和對《文遺法》的認識。活動首日吸引不少市民參與,現場氣氛熱鬧。

一連兩日的嘉年華將於11月1日下午6時結束,歡迎市民踴躍參與,活動詳情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為做好防疫工作,文化局在活動期間將加強場地的清潔及消毒,參與活動的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並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配合現場的人流控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