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屆深圳文博會澳門創意館雲上揭幕

刊登日期: 16/11/2020
類別: ---

第十六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於2020年11月16日至20日舉行,今屆文博會首次以“雲上文博會”形式舉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與文化產業基金合作,以VR虛擬實境方式設立“澳門創意館”,展示澳門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成果。

自2006年起,文化局每年組織澳門業界參加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今年已是連續十五屆參展。為貫徹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的施政方針,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與深圳市文體旅遊局於去年簽定《文化創意產業合作備忘錄》,進一步加強兩地文化交流,充分體現兩地文化合作的緊密關係,以及澳門的積極參與。

今年,文化局與文化產業基金合作,組織澳門文創單位參展,設立澳門創意館。展館的設計意念,以澳門建築特色結合時尚流行元素,透過VR虛擬實境呈現澳門中西文化及傳統與現代交匯的城市魅力。虛擬展館面積150平方米。

是次澳門參展單位包括:MCDC澳門設計中心有限公司、明月有限公司、原質東隅設計行、未設計有限公司、後浪設計有限公司、魔法師科技有限公司、翁氏魔術專門店、棋人娛樂製作有限公司、一國娛樂製作有限公司及TDSM舞蹈工作室有限公司等。詳情可瀏覽展會官方網站www.cnici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