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與澳門航空攜手推廣澳門文化
航機WIFI平台聆賞兩樂團演出

刊登日期: 02/02/2021
類別: ---

文化局與澳門航空攜手合作,現正在澳門航空客機上的“澳門航空機上娛樂Wi-Fi系統”新增“澳門文化欄目”,乘客可在乘搭澳門航空的航程中享受澳門樂團和澳門中樂團演奏的共11首音樂作品,聆賞悠揚樂韻,率先感受澳門的迷人風情。

藉是次合作,澳門樂團和澳門中樂團於每程航班以精彩的音樂演奏,讓機上乘客置身澳門文化氛圍之中。新增的澳門文化欄目內容包括澳門樂團的《黃河》鋼琴協奏曲和澳門中樂團的《澳門風情》專輯系列作品。《黃河》鋼琴協奏曲在1968年到1969年間由多位作曲家改編冼星海的《黃河大合唱》而成,透過音樂描繪黃河壯麗的風貌,並於1970年首演,至今仍是家傳戶曉的交響作品,是次選輯版本由鋼琴家居覲演奏,層次豐富和意境壯闊;《澳門風情》 是澳門中樂團演奏的音樂專輯,由葡萄牙作曲家Rão Kyao創作,關廼忠改編,作品交融東方蒙地卡羅和南歐風情風格,多首音樂作品如《大三巴牌坊》、《亞婆井》、《氹仔》均描畫澳門文化遺產和休閒之美,聽眾仿如置身澳門歷史城區閑適美好的生活光景中。

乘客在搭乘澳門航空時,可透過電子設備按步驟連接“澳門航空機上娛樂Wi-Fi系統”,即可享用澳門航空提供的機上娛樂和澳門文化欄目,感受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