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事亭藏書樓調整服務模式

刊登日期: 22/02/2021
類別: ---

為更妥善保存古籍資料,優化館內空間使用,文化局公共圖書館管理廳轄下議事亭藏書樓將於3月1日(星期一)起調整服務模式,將該館連同原有的日常閱覽報刊區域,全面調整為僅提供預約導賞參觀及申請查閱特藏的模式。

議事亭藏書樓為專門圖書館,於1929年啟用,全館面積為454.9平方米,專門收藏17世紀至20世紀中葉的外文古籍,以及19世紀末和20世紀初期葡文報紙,收藏書籍約20,000冊,已裝訂逾期報刊121種,存放面積約佔全館的三分之二,當中不乏珍品。是次調整服務模式,將有助優化議事亭藏書樓之存放空間,進一步改善珍貴古籍館藏的存放環境,亦為參觀及查閱古籍資料的市民提供更專門的服務。欲參觀導賞或查閱特藏且有研究需要之人士,可於澳門公共圖書館網頁(www.library.gov.mo)下載申請表格,於五個工作天前透過親臨(澳門崗頂前地3號何東圖書館)、電郵(inf.bp@icm.gov.mo)或傳真(2831 4456)方式提交申請。

澳門公共圖書館將繼續優化圖書館服務及資源,提升市民的閱讀經驗,歡迎市民使用。議事亭藏書樓預約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何東圖書館(2893 0077)或議事亭藏書樓(2857 2233),各項圖書館服務資訊可瀏覽澳門公共圖書館網頁或“我家圖書館”流動應用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