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大師來澳談藝術  延伸活動致力融入社區

刊登日期: 23/03/2021
類別: ---

第三十一屆澳門藝術節帶來18項共24場延伸活動,内容涵蓋講座、工作坊、藝人談、後台探索、社區導賞、通達服務及影片放映等。

重點活動之一,兩個主題講座“藝人談:王曉鷹"及“舞台上流動空間的形塑"邀請到內地著名的戲劇、舞蹈大師,與觀眾分享他們的藝術經驗與創作:王曉鷹為國家一級導演、曾為中國最前衛的實驗話劇導演、中國九十年代主流戲劇的代表人物,對他而言,戲劇除了盛載責任感,更是抉擇、理想、追求,是人生所經歷過所有悲與喜的源泉;著名舞美設計師任冬生的創作穿越維度時空,他以其“大觀且入微,奇巧而新異”的鮮明風格,對作品主題做出含蓄內斂而詩化的視覺翻譯,讓最質樸的傳統和最新銳的科技交流和對撞。此外,內地頂尖現代舞團上海金星舞蹈團舞者將在工作坊,以基本的現代舞蹈技術作引導,練習能動的感知及身體運用,喚醒身體的覺知,感受肢體細微能量變化,提高身體感官的敏銳度。

藝術節一直致力走進社區,加深各界對文化藝術的瞭解,本屆藝術節設有社區導賞《從建築遺存探索沙梨頭》,由本地建築師呂澤強透過建築遺存探索沙梨頭區的歷史;而《海岸連線:巡迴海陸邊陲的漁》由造船工藝文化協會會長談駿業在路環船廠實地導賞,再由台灣基隆的畫家王傑和社區藝術策展人林書豪,以線上形式與參與者進行對談,探討澳門與基隆這兩個海岸城市,如何面對當下,以及對未來的想像。上述兩項活動建議參加者穿著輕便服裝。一如既往,多場工作坊、後台探索、影片放映等活動將繼續舉辦,豐富市民大眾的文化生活,加強社區文化氛圍。

更多精彩延伸活動詳情,可參閱藝術節小冊子或瀏覽網頁www.icm.gov.mo/fam。大部分活動均可免費參與,3月29日9時起開放接受報名,名額有限,額滿即止。歡迎有興趣人士以網上或電話報名,報名網址為:www.icm.gov.mo/eform/event,查詢或報名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399 6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