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周日盛大舉行
旅遊塔煙花綻放共慶回歸

刊登日期: 06/12/2019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2019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將於周日(12月8日)隆重舉行,下午3時在大三巴揭幕,沿途經過歷史城區及城中鬧市,最後於傍晚6時30分匯聚西灣湖廣場,並在旅遊塔頂盛放燦爛煙花,帶來難得一見的壯麗煙火表演。來自16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及本澳合共80個表演團隊,近1,800名藝術家呈獻“愛‧和平‧文化共融”的回歸盛典派對。

今年大巡遊以“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文化為主題,來自葡萄牙、肯亞、安哥拉、烏克蘭、波蘭、白俄羅斯、匈牙利、智利、賽浦路斯、紐西蘭、意大利、俄羅斯、緬甸、泰國、廣東省湛江、香港的表演隊伍等將向觀眾展現豐富多彩的文化藝術特色,加上澳門配合主題創作演出的表演隊伍及發揮自身藝術特色的藝術巡遊隊伍,節目精彩可期。其中,來自智利的巨人之偶以戲劇元素講述智利安第斯人的故事;紐西蘭的大鷹毛利哈卡舞團帶來當地熱情接待外賓及部落間相聚儀式時的特色舞蹈;塞浦路斯的Romiosini民族舞蹈團則以獨特和原創的編舞方式展示其文化共融的特色;俄羅斯反斗樂園高蹺小丑團把馬戲精髓發揮得淋漓盡致。各個表演團隊將施展渾身解數展現魅力,為觀眾帶來不一樣的文化藝術體驗。

今年南灣湖景大馬路將化身為“VIVA嘉年華”,當中設有攤位遊戲、觀眾席、藝術工作坊、藝人拍照區等,同時,來自葡萄牙的文化傳統協會將會拉著典雅精緻的傳統茶車,送上亞速爾群島的天然好茶;波蘭、白俄羅斯和烏克蘭等國家的雜耍藝人,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的角色沿路重現夢幻情節,帶來熱烈狂歡的嘉年華派對,最後集結於西灣湖廣場,由本澳及外地藝團合作演出以鼓舞飛揚為題的回歸慶典,並以繽紛璀璨的煙花為本屆大巡遊畫上完美句號。

大巡遊各項周邊活動如“MOMEplay有奬遊戲”、“最具人氣獎”投選及攝影比賽仍在舉行,歡迎市民把握機會踴躍參與。此外,大巡遊路線當日將實施人流管制措施及封路安排,市民可盡量選擇步行或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共襄盛事。各項活動詳情可瀏覽www.icm.gov.mo/macaoparade或追縱臉書專頁“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及官方微信號“澳門文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