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指揮家林大葉與澳門中樂團合作演出
情人節音樂會

刊登日期: 20/01/2020
類別: ---

文化局轄下澳門中樂團2019/2020樂季特別製作系列之《抒情》情人節音樂會,將於2月8日(星期六)晚上8時在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舉行。為促進本澳與大灣區音樂文化的交流、加強與大灣區音樂人的合作,音樂會將邀請現任深圳交響樂團總監及首席指揮林大葉執棒。

是次音樂會曲目風格多樣,盡顯各種樂器獨特音色,如雙胡琴協奏曲《楚頌》將透過柔和渾厚的胡琴音色表現戰爭的悲壯與愛情的淒美;嗩吶與樂隊演奏的《九百九十九朵玫瑰》將以耳熟能詳的旋律為樂迷送上節日的祝福。選自影視音樂的曲目亦為是次演出亮點之一:二胡與樂隊共同呈上選自民族交響組曲《喬家大院》第三樂章的《愛情》及二胡、大提琴與樂隊演奏的《菊花台》,樂隊合奏部分包含《雲山雁邈》(作曲:王丹紅)、《抒情變奏曲》第三章(作曲:劉長遠)等作曲大家的經典作品。

音樂會由當代傑出青年音樂家,現任深圳交響樂團總監及首席指揮林大葉執棒。林大葉指揮為上海音樂學院指揮系副主任,亦於第六屆喬治‧索爾第國際指揮大賽獲取冠軍,曾獲邀執棒紐倫堡交響樂團、義大利托斯卡尼愛樂樂團、美國西雅圖交響樂團、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愛樂樂團等多個世界著名樂團,廣獲好評。

《抒情》情人節音樂會讓觀眾感受中樂心動之美,歡迎各位愛樂人士親臨觀賞,音樂會完場後將設有簽名會。門票現正於澳門售票網發售,價格分為160及120澳門元,設多項購票優惠。詳情可致電8399 6679或瀏覽www.icm.gov.mo/och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