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三項原創音樂作品徵集活動面向澳門

刊登日期: 07/05/2020
類別: ---

為推動音樂藝術的發展及扶持音樂作品的創作,文化和旅遊部現正進行兩項徵集活動,於全國徵集優秀的交響樂、民族管弦樂及民族歌劇作品。此外,中國國際合唱節組委亦舉辦主題合唱作品徵集活動,徵集符合創作主題的合唱作品。上述三項徵集活動面向澳門,歡迎本澳社團或市民報名參加。

文化和旅遊部現正進行的兩項音樂作品徵集活動包括“2020-2021年度‘時代交響──中國交響音樂作品創作扶持計劃’”及“2020-2021年度‘中國民族歌劇傳承發展工程’”。兩項徵集活動分別為2020年至2021年創作首演的交響樂、民族管弦樂作品,以及2020至2021年創排首演的原創民族歌劇的作品。文化和旅遊部將組織專家對作品進行遴選,入選的優秀作品將獲重點扶持展演和推廣。兩項徵集活動均採用電子徵件方式,本澳有興趣人士可於本年5月31日或之前將作品及相關資料發送至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收件電郵mzlb2020@163.com。如欲瞭解更多徵集詳情及作品要求,可瀏覽文化和旅遊部網頁www.mct.gov.cn

此外,中國國際合唱節組委會亦舉辦主題合唱作品徵集活動。本次作品徵集,中國國際合唱節組委會將擇優在中國國際合唱節新作品音樂會中演唱,或納入中國國際合唱節作品庫,不用作商業用途。投稿作品須於2018年至2020年間創作,並符合以下任一主題:“抗擊疫情、凝聚人心”,“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新、現代創意作品”以及“具普及意義的中小學校園合唱主題作品”。有興趣人士可將作品及相關資料於本年6月30日或之前發送至dqt_zgwl@163.com。如欲瞭解更多徵集詳情及作品要求,可瀏覽中國國際合唱節網頁www.cicfbj.cn或微信官方帳號CICFBJ。

有意參加上述三項徵集活動的本澳社團或市民,提交作品時須於電郵上註明所在地區、姓名或社團名稱以及相關聯絡資訊,如有任何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文化局曾小姐(電話:8399 6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