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與戲劇界集思會代表會面交流

刊登日期: 09/05/2020
類別: ---

文化局昨日(5月8日)與多位戲劇界集思會代表會面,就疫情應對措施及戲劇發展等展開交流。文化局局長穆欣欣表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文化局一直密切關注本澳戲劇工作者的情況,瞭解戲劇界在疫情期間舉行集思會,匯集業界意見。穆欣欣感謝戲劇界提出寶貴意見,重申文化局與藝文工作者是堅實的合作夥伴。見面會上,穆欣欣介紹疫情以來局方所制定的支援措施,以及疫後文化活動的復甦部署。文化局計劃為本澳藝文工作者創設更多機會,透過跨部門合作在稍後推出“文化深度遊”,其中加入文創及藝文表演元素。文化局除推出轄下更多藝文空間供藝團借用,亦正積極與私人企業協商釋出具條件的空間場地舉辦藝文活動。同時,穆欣欣向代表詳細介紹重新開放劇場的安全考量及指標。

集思會代表感謝文化局認真聆聽業界聲音,冀未來建立恆常性溝通機制。各代表分別就2020年資助執行期及演出形式、展演場地、文化資助制度、深化戲劇教育及藝術工作者職業身份確立、文化事業前景與文化產業發展等方面提出想法和建議,雙方展開深入交流。

文化局表示將與藝文界繼續保持溝通,攜手共度時艱,並將積極部署疫後的各項提振工作,支持業界發展。

出席見面會的戲劇界集思會代表有趙汝揚、林婷婷、梁嘉慧、霍嘉珩、曾韋迪、龔嘉敏、陳詩琪、陳嘉宜、歐志恒、莫倩婷、張健怡、程嘉敏、楊彬及譚智泉,以及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林韻妮、羅灝芝、文化局演藝發展廳廳長余慧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