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文化傳播大使結業
推出領航計劃活動展現文化傳播力量

刊登日期: 20/06/2020
類別: ---

文化局日前舉行“文化傳播大使”代言人計劃結業禮, 24名順利完成計劃的學員正式成為“文化傳播大使”,日後將積極傳承、弘揚優秀本土與中華文化。為實現“人人領航 燃點文化之光”的精神,文化局與文化傳播大使攜手策劃“領航計劃”,自6月下旬起有序推出導賞、工作坊及講座等活動供市民參與,展現文化傳播及傳承的力量。

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副局長梁惠敏,“文化傳播大使”計劃導師邢榮發、李業飛及黃婉妍等出席結業禮。穆欣欣在致辭時表示,寄望每位“文化傳播大使”把所學所得應用在日常生活和文化推廣工作之中,履行文化傳播使命,透過各自的個人修養和人際網絡,傳遞文化之光,為澳門“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建設,發揮應有的貢獻。文化局現正籌備新一屆活動及課程,鼓勵更多市民參與文化傳播和傳承的工作。

結業禮中,在親友和課程導師見證下,學員分享了參與計劃的收穫和成果,並介紹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透過個人興趣或專長,善用自身領域的經驗及影響力,身體力行推動文化傳播的工作,助力推廣“文化澳門”形象。

為推廣澳門的文化知識和人文理念,提升市民對本土及中華文化的自豪感,讓大眾一同肩負文化傳播的使命,文化局於去年推出針對不同層面、鼓勵全民參與的文化傳播大使“代言人計劃”。在一眾資深文化工作者和導師的言傳身教下,學員接受了一系列體驗式培訓課程,參與了多種交流活動,提交了不同的實踐方案,並透過不同平台積極傳揚澳門的文化形象。

現時文化傳播大使“領航計劃”系列活動正陸續推出,文化局將繼續密切留意疫情情況,並依循衛生部門的各項相應指引,適時作出妥善安排。更多“領航計劃”的活動詳情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pec、微信“澳門文化局 IC”及臉書專頁“IC Art藝文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