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劇臉譜創意工作坊響應文遺日反應熱絡

刊登日期: 29/06/2020
類別: ---

為響應“中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推廣非物質文化遺產,弘揚國粹,文化局主辦“京劇臉譜創意工作坊”,活動已於6月20在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順利舉行,現場參與氣氛熱絡。

京劇臉譜屬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是京劇演員面部化妝造型的一種藝術表現方式,無論在形式、色彩或類型上皆有一定的規範,讓觀眾從臉譜就可分辨角色是英雄或是壞人。京劇臉譜藝術廣受大眾市民喜愛,在人物造型中佔有極為重要的地位,被公認為中國傳統文化的標識之一。

是次“京劇臉譜創意工作坊”向參加者介紹如何利用鮮艷的色彩、圖案或小配件繪製臉譜,參加者發揮豐富的想像力創作具特色的作品。是次活動讓市民認識京劇臉譜所蘊涵的中國傳統魅力,感受中國文化藝術的精細淳美。為了進一步推廣非物質文化遺產,文化局將繼續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讓本澳市民感受及了解中國傳統文化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