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講堂七月份公眾場講座接受報名

刊登日期: 13/07/2020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文化講堂》將於7月推出兩場公眾專題講座,包括“鏡海雄鎮--澳門城市發展歷程”及“當代藝術中的自我、性別及身份”,向公眾講述澳門城市街道的變化及分享當代藝術的發展脈絡。兩場講座的費用全免,歡迎有興趣的公眾報名參與。

公眾場專題講座“鏡海雄鎮--澳門城市發展歷程”將於7月24日〈星期五〉晚上8時至9時30分在澳門演藝學院禮堂舉行,由城市規劃師林翊捷主講,導師將介紹澳門城市街道的發展由來,其佈局、設計邏輯與功能等,簡述澳門街廓百年來之發展與變化,以及未來城市的規劃走向;另一場公眾場專題講座“當代藝術中的自我、性別及身份”將於7月31日〈星期五〉晚上8時至9時30分在澳門演藝學院禮堂舉行,該課題是今年《文化講堂》新加入的內容。澳門視覺藝術家梁飛燕將引領觀眾聚焦20世紀80年代以後的西方社會,由不同的社會現象所引發的文化思潮、藝術事件與創作,通過介紹有關作品,嘗試打破觀眾對藝術的固有認知框架,讓公眾掌握當代藝術的基本發展脈絡,嘗試理解當代藝術如何探討與我們自身相關的社會議題。

《文化講堂》是一項持續性的藝術普及計劃,透過一系列深入淺出的互動式專題講座,導師向大眾分享不同範疇的藝文資訊,以加深市民對文化藝術的關注及認識。2020年的《文化講堂》課題內容豐富,涵蓋本土歷史、視覺藝術、表演藝術、舞台設計、音樂、電影等多個範疇,今年更新加入4個新課題,拉近藝術與生活日常的距離。

有興趣報名上述講座的公眾,可由7月14日上午10時起,透過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為保障活動參加者的健康,文化局將按衛生部門的防疫指引作出妥善安排,參加者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並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活動詳情查詢可致電66882581聯絡承辦單位風盒子社區藝術發展協會鄧小姐,或電郵至hi@artwindbox.com。更多活動資訊可瀏覽《文化講堂》網頁www.icm.gov.mo/le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