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院戲校兒童及青少年粵劇表演課程匯報演出
夏日篤篤撐8月29日上演

刊登日期: 28/07/2020
類別: ---

文化局澳門演藝學院戲劇學校兒童、青少年粵劇表演課程折子戲匯報演出《夏日篤篤撐》將於8月29日晚上8時於文化中心綜合劇院上演,門票7月29日起於澳門售票網發售,對粵劇感興趣的巿民萬勿錯過。

演藝學院戲劇學校於2019年9月開展兒童、青少年粵劇表演課程,60多名學員經過6個多月的基礎培訓,在導師們的悉心指導下,透過基毯課、身段課、把子課及唱腔課的訓練,循序漸進地認識粵劇的唱、做、唸、打四功表演程式和手、眼、身、法、步五法的演出基本功。《夏日篤篤撐》中,導師因應學生的學習水平而排練了十四齣折子戲,包括了《帝女花》、《十八相送》、《春草闖堂之上路》及《羅通掃北選段》、《梁紅玉之擊鼓》、《蘆花蕩》等文場及武場戲兼備的膾炙人口劇目,以饗觀眾;此外,部分學員將會展示身段基功,分享學習成果,同時加深觀眾對粵劇內涵的認識。

兒童、青少年粵劇表演課程曾因疫情而停課五個月,並於6月份分組恢復排練,是次共有56位學員參與《夏日篤篤撐》演出。學員年齡最小為6歲,其中有不少是初踏台板、初試啼聲。一眾小演員將在炎炎夏日穿上戲妝為觀眾“篤篤查撐、查篤撐”,展現粵劇之美。

文化局將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參與活動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並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夏日篤篤撐》票價80澳門元,並設多項票務優惠,詳情可瀏覽澳門售票網www.macauticket.com,訂票熱線:28555555。演出詳情可瀏覽澳門演藝學院網頁www.cons.gov.mo,或於辦公時間致電28701588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