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青年音樂比賽調整比賽安排

刊登日期: 03/08/2020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十八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因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大部份評審未能親臨澳門觀賽,同時為減少人群聚集風險,本屆比賽將由“即場演奏/演唱、評分及公佈賽果”調整為“先錄影,後網上評分及公佈賽果”的方式進行。

本屆青年音樂比賽分組賽將於8月15日開賽,為中西器樂及聲樂組別賽事,包括弦樂、木管、銅管、中樂及聲樂,原訂以即場演奏/演唱、即時評分及公佈賽果方式進行賽事,受疫情影響將調整安排,是次分組賽將不設現場評審,改以“先錄影,後網上評分及公佈賽果”形式進行。為公平起見,參賽者須按照6月26日公佈之分組賽賽程(終稿)出賽,由主辦單位即場對參賽者之演奏/演唱方式進行一次性錄影,不設重錄,而評審則透過由文化局提供之錄影片段進行評分。分組賽當日不設現場頒獎,比賽結果將統一於9月16日透過比賽網頁公佈,而特別大獎賽延期舉行,具體安排將另行公佈。

本屆青年音樂比賽將於澳門藝術博物館及社會工作局轄下健康生活教育園地進行。為保障巿民健康,參賽者及觀眾在比賽過程中須嚴格遵守文化局就“第三十八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提供的防疫指引。所有參賽者、伴奏者、翻譜員及觀眾應全程佩戴自備之外科口罩,而長笛、笛子等吹奏樂器及聲樂組別之參賽者在舞台演奏/演唱時可除下口罩,但必須與他人保持至少2米距離。每名參賽者/每隊參賽隊伍只可帶同伴奏者、翻譜員及最多兩名觀眾進入比賽場館。詳細防疫指引及活動安排,請參閱比賽網頁中之“第三十八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防疫及新比賽形式須知”(www.icm.gov.mo/cjmm)。

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399 6609、8399 6946,或電郵至cjmm@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