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文博通訊》出版
設電子版供公眾閱覽

刊登日期: 13/08/2020
類別: ---

文化局為推廣轄下文博設施的展覽、活動、出版物、藏品及服務等資訊,現出版《文博通訊》,公眾可到各個派發點免費取閱,刊物另設有電子版,讓公眾可以隨時隨地查閱文博資訊。

新一期的內容豐富,圖文並茂介紹澳門博物館和澳門藝術博物館近期展出以及即將推出的展覽,包括“流光歲月──澳門博物館館藏明信片展”、“豫遊之道──藝博館館藏展”等;出版物方面,介紹了兒童繪本、展覽畫冊及作品集,包括《冼星海的音樂之路》、《滄海明珠──澳門城市變遷》、《星槎萬里──紫禁城與海上絲綢之路文物特集》和《喜紅艦──馬若龍》;藏品方面,精選了兩件分別由澳門博物館及澳門藝術博物館收藏的珍品作介紹。此外,刊物回顧了國際博物館日和京劇臉譜工作坊有關活動,亦會介紹文化局轄下多個常設展館的文博資訊及服務,歡迎公眾參與各項活動和參觀展館。

《文博通訊》派發點包括文化局轄下多個文博設施(包括澳門博物館、澳門藝術博物館、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冼星海紀念館、大炮台迴廊、典當業展示館等)以及轄下公共圖書館等,公眾亦可於文化局網站www.icm.gov.mo瀏覽電子版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