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家大屋設澳門歷史城區互動展及導賞
向青少年推廣世界遺產珍貴價值

刊登日期: 23/09/2020
類別: ---

為進一步拓展鄭家大屋作為“世界遺產青少年教育基地”的教育功能,增強本澳青少年對世界遺產的瞭解和保護意識,文化局於鄭家大屋增設“澳門歷史城區”互動展區,並於9月21日起提供導賞活動。

鄭家大屋於2018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地區世界遺產培訓與研究中心(蘇州)授予“世界遺產青少年教育基地”稱號,在傳承和推廣澳門的世界遺產工作上獲肯定和認可。為向青少年推廣世界遺產珍貴價值,是次展覽以“澳門歷史城區”為主題,結合互動的方式展示“澳門歷史城區”申遺歷程、普世價值及各景點的組成,同時配以體感互動遊戲及親子空間,讓青少年在有趣的互動遊戲中,提高對本澳世界遺產的認識。

為使公眾充分暸解展覽內容,展覽期間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下午3時至5時,現場設有導賞員向公眾作介紹;此外,亦歡迎本澳經政府註冊的幼稚園、小學申請團體參觀及導賞服務,團體人數最少為20人,費用全免,歡迎學校報名參與,有興趣預約參觀的學校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590 4324(王小姐)或8590 4340(洪小姐)。

文化局將繼續密切留意疫情變化,並持續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做好防疫工作。活動詳情可瀏覽文化局網站www.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