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1周年
中國國家京劇院赴澳門大型演出

刊登日期: 12/11/2020
類別: ---

由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及文化局主辦、教育暨青年局協辦的“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1周年中國國家京劇院赴澳門大型演出”將於12月18日及19日晚上7時30分在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上演。

中國國家京劇院澳門之行,由張亞峰副院長率領,于魁智及李勝素兩位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領銜。此次上演的兩部劇目《楊門女將》和《龍鳳呈祥》皆為京劇中的經典。澳門蓮花衛視作為媒體推廣伙伴,將全程報導國家京劇院在澳門演出的盛況。

12月18日晚開幕帶來劇院四代承傳大戲《楊門女將》,講述佘太君正為孫兒楊宗保舉辦五十壽宴之際忽然傳來噩耗,佘力抑悲痛,率領穆桂英及一眾兒媳、孫媳等女將凜然掛帥,全家出征。12月19日晚壓軸名劇《龍鳳呈祥》取材於《三國演義》第五十四回中劉備過江迎娶孫權之妹孫尚香的故事,由梅蘭芳、馬連良、裘盛戎及袁世海等藝術家將原有的折子戲組合改編而成。京劇藝術博大精深,體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國家京劇院在澳門的演出,將讓澳門市民品味到精彩紛呈、震撼人心的國粹盛宴。

中國國家京劇院成立於1955年,創院院長是梅蘭芳先生,劇院雲集內地優秀的京劇演員、劇作家、導演及作曲家。60年來,劇院繼承、創編、上演了600多部不同題材、體裁的優秀傳統、新編歷史劇和現代京劇。此外,國家京劇院擔負著重要的對外文化交流任務,曾先後出訪50多個國家和地區,足跡遍及五大洲,贏得良好的國際聲譽。為促進中外文化交流,增進國家人民與世界各國人民的友誼,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楊門女將》和《龍鳳呈祥》門票於11月15日起在澳門文化中心及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票價分為200、150及100澳門元,設多種票務優惠,CCM摯友、澳門樂團之友、澳門中樂團之友於門票開售首14天(即11月15日至28日期間)內購票可獲八折優惠;澳門全日制學生、65歲或以上長者及殘疾評估登記證人士可獲半價優惠;一次購買同場相同票價門票十張或以上,可享八五折優惠。有關節目資料詳情,可瀏覽澳門文化中心網頁 www.ccm.gov.mo 或致電2870 0699查詢,信用卡購票熱線2840 0555。文化局將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參與活動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並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