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港澳視覺藝術雙年展下周辦雲論壇
線上形式直播精彩演講

刊登日期: 13/11/2020
類別: ---

“感知之維──2020港澳視覺藝術雙年展雲論壇”由文化和旅遊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廳及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協辦,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承辦,活動於11月18日下午3時至4時30分在主場館北京隱美術館.曜空間揭幕,開幕式同時於“在藝APP”平台上直播,歡迎公眾屆時收看。

受疫情影響,今年“港澳視覺藝術雙年展”將以線上論壇直播形式,於11月19及20日舉行,延續內地、澳門與香港的視覺藝術交流與合作。今屆活動主題為“感知之維 ”,邀請三地藝術界與科技界人士以及青年藝術人才,圍繞藝術與科技跨界融合所帶來的時代趨勢展開深度交流與討論。

雲論壇將於11月19及20日一連兩日的上、下午,舉行4至6場在線主題演講,每場約1小時,匯聚10多位來自內地、澳門及香港的嘉賓,包括學者、藝術家、策展人、導演、藝評人等,演講內容豐富。本澳將由文化遺產保護專業博士、建築師及藝術家呂澤強,電影導演及攝影師歐陽永鋒,攝影師及藝術家黃霐雴,數位藝術家與多媒體設計師李嘉瑩作為嘉賓代表參與論壇。呂澤強的演講以“媒體藝術在城市空間──澳門光影節”為題,於11月19日上午10時至11時進行,歐陽永鋒和黃霐雴的演講以“談澳門攝影之獨立出版”為題,於同日下午6時至7時進行。此外,李嘉瑩的演講以“從科技中探索藝術的可能性”為題,於11月20日下午6時至7時進行。觀眾屆時可透過“在藝APP”平台收看直播並參與互動。

有興趣收看直播、瞭解更多活動詳情及嘉賓演講日程的觀眾,可於“在藝APP”搜尋“感知之維”以獲取更多資訊。如欲下載“在藝APP”,可到www.zai-art.com。其他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988 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