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講堂》十二月公眾場講座接受報名

刊登日期: 23/11/2020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風盒子社區藝術發展協會承辦的《文化講堂》,將於12月在驛站(澳門水坑尾街124號建輝大廈地下)舉辦當代藝術與音樂主題的講座,講座更設有小小工作坊,教導製作簡易的民族樂器與手工書,以展示藝術與生活日常之間的聯繫。講座費用全免,歡迎年滿13歲或以上的市民報名。

第一場講座“瞬間聽地球”於12月4日(星期五)晚上8時舉行,由澳門資深音樂人葉智勇擔任導師,以音樂遊歷地球,介紹世界各地不同的民族音樂及樂器,還有其衍生的音樂文化與潮流;第二場講座“為何要記錄平民故事?”則於12月11日(星期五)晚上8時舉行,澳門視覺藝術工作者梁倩瑜將與市民分享教科書敍述的歷史事件以外,平民百姓的個人歷史和生活故事,如何被紀錄及轉化公共藝術作品。兩場講座更設有手作互動環節,在導師引領下,參與者將動手製作屬於自己的民族樂器及手工書,以加深對講座內容相關文化議題的理解與興趣。

有興趣報名上述講座的公眾,可由11月24日上午10時起,透過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名額有限,倘報名人數多於指定名額時,將以抽籤形式決定,獲錄取者將收到短訊或電郵通知。《文化講堂》為一系列深入淺出的互動式專題講座,內容涵蓋本土歷史、視覺藝術、表演藝術、舞台設計、音樂、電影等多個範疇,導師以日常生活經驗為導向,以多元模式介紹文化的各種面向。2020《文化講堂》相關講座現正接受各院校、機構及社團報名,課題及時間可自由選擇。

為配合防疫工作,參與活動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並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有關活動亦將按衛生部門的防疫指引作出安排,並採取相應的防疫措施。活動詳情查詢可致電6688 2581聯絡承辦單位風盒子社區藝術發展協會鄧小姐,或電郵至hi@artwindbox.com。更多活動資訊可瀏覽《文化講堂》網頁www.icm.gov.mo/le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