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穗節設文化講堂學校專場

刊登日期: 30/12/2020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20屆澳門城市藝穗節將於2021年1月20日至31日期間舉行。為促進藝術教育的普及化,進一步豐富學生在校園的文化薰陶,文化局特設藝穗節節目《嫲嫲的寶箱》與《末世未境》學校專場,歡迎有興趣的學校報名參與。

第20屆澳門城市藝穗節聯同文化局《文化講堂》計劃,於2021年1月中下旬安排參與藝穗節的藝團舉辦學校專場,為學生帶來不同的藝術體驗,並鼓勵以藝術關懷弱勢群體,思考尊重多元與平等包容。其中,藝穗節“穗內有萃”單元,石頭公社藝術文化團體的《Todos Fest!》以身心障礙人士和長者為對象,藉劇場創作激發他們探尋和打開身體的可能性。節目之一的《末世未境》將於1月19日晚上8時至9時在舊法院大樓黑盒劇場進行學校專場,人數為39人,活動對象為高中生,以粵語進行,另設有演後分享。表演中演員將透過語言、舞蹈、音樂、圖像及影像等方式,以藝術作為他們與社會溝通的橋樑,繪製出一幅跨越語言、文化及大眾標籤、自身障礙的世界觀地圖。

此外,李嘉美的《嫲嫲的寶箱》將於1月30日晚上8時30分至9時45分在菩提社會服務大樓舉行學校專場,人數為30人,活動對象為高中生,以粵語進行。該節目改篇自真人真事,透過揭開寶箱的秘密,道出嫲孫倆相伴走過生命不同階段的點滴,讓觀眾感受照顧及被照顧者的幸福。

各場活動名額有限,先報先得,額滿即止,歡迎學校報名。活動詳情、報名或查詢可瀏覽《文化講堂》網頁www.icm.gov.mo/lecture,或致電6688 2581聯絡承辦單位風盒子社區藝術發展協會葉小姐或鄧小姐,或電郵至hi@artwindbox.com。文化局將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參與活動的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並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更多節目資訊可瀏覽藝穗節網頁www.macaucityfringe.gov.mo或臉書專頁“澳門城市藝穗節 Macao City Fringe Festi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