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轄下澳門公共圖書館《城與書》第25期出版

刊登日期: 14/01/2021
類別: ---

文化局轄下澳門公共圖書館館訊《城與書》第25期季刊已出版,歡迎公眾取閱。本期《城與書》以“童讀同樂”為題,探討澳門兒童閱讀素養培育的課題,透過從事相關工作的社團及教育界專業人士之分享,剖析澳門親子閱讀及兒童閱讀市場發展的現狀。

本期“圖書館人”採訪鏡湖護理學院圖書館工作人員,介紹這間以專業醫護類別書籍為主要館藏卻鮮為澳門市民所瞭解的高校圖書館;“圖書館手冊”介紹“館藏外文報刊資料庫”,讓讀者可透過資料庫查看外文舊報,談古論今,細看澳門變化軌跡;“圖書館答疑”介紹影音資料室與互聯網服務,讓讀者能更便利地使用圖書館的電腦及其上網服務;“作者說”專訪《在我還未出生時,她和她的衣車故事》一書的主編李銳俊,分享創作過程中的困難與突破,更引發出年輕創作團隊與曾從事相關行業的長輩回憶往昔的契機;“新品推介”介紹豐富多元的新品,包括書籍、電影、音樂及雜誌。此外,本期還包含10篇中、葡、英書評,內容精闢獨到。

《城與書》印製3,000份,於文化局轄下各圖書館、澳門各大專院校、塔石藝文館及多間書店與藝文空間免費派發,第1至第24期館訊網上版可於澳門公共圖書館網站 www.library.gov.mo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