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澳門文學作品選》下周三截稿

刊登日期: 03/02/2021
類別: ---

為總結過去兩年的文學創作成果,保存澳門文學資料,以推動澳門文學發展,澳門基金會、文化局再度聯合出版《澳門文學作品選》。自本年1月4日起公開徵集2019至2020年間發表的澳門小說、散文、新詩與舊體詩詞,下周三(2月10日)截止遞交作品。

作品選將邀請本澳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士進行編選,以精選為原則,選編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間,由澳門作者(持永久或非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撰寫,並於澳門或外地報章期刊上發表之中文作品,文體包括小說、散文、新詩與舊體詩詞,恕不接受未刊稿、僅於網上發表或已結集出版之作品,或任何公開比賽的獲獎作品。來稿字數不限,每人每種類別限投最多兩篇作品,並須以發表時的內容為凖。

有興趣的作者可於澳門基金會網頁(www.fmac.org.mo)及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下載相關表格,亦可於澳門基金會研究所(南灣時代商業中心13樓)、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及澳門筆會(慕拉士大馬路218A號澳門日報大樓11樓C座)索取。投稿時請將填妥的投稿資料表、聲明書,連同作品的原刊稿電子檔案(Word檔,內文須註明刊物名稱、版面、出版地及發表日期等相關資料)及原刊稿副本,於2021年2月10日前郵寄或送交至澳門筆會,或電郵至penofmacau@gmail.com提交,資料不全、不確或非原刊稿恕不受理。提交資料的封面或電郵標題請註明“《2019-2020年度澳門文學作品選》徵稿”及投稿類別。

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2872 0150澳門筆會張小姐(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30分至中午12時30分,下午2時30分至6時30分),或8797 8517澳門基金會梁小姐(星期一至四上午9時至下午1時,下午2時30分至5時45分、星期五上午9時至下午1時,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