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推出博物館館藏特色文創產品
多渠道銷售拓文化軟實力

刊登日期: 02/03/2021
類別: ---

為積極配合澳門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加強本地文博資源的創意應用,推動具本土歷史文化內涵的文創產品設計和生產,文化局以轄下澳門博物館及澳門藝術博物館豐富的館藏資源,融入創意設計、生活美學和流行文化等元素,開發了5個系列共18款別具特色的文創產品,3月起陸續於本澳多個地點公開發售。

文化價值與內涵是文創產品的核心,而中西文化在澳門匯聚碰撞四百多年,底蘊深厚。多年來兩所博物館積累不少珍貴文物和藝術品,是次精選了多件具代表性的館藏作為研發對象,包括著名旅澳英國畫家錢納利素描畫、明代洪武朝官窯玉壼春瓶、石灣陶瓷獅子及克拉克瓷等,開發了5個系列共18款的文創產品,設計耳目一新,精美實用兼備,包括金屬縷空書籤、文件套、陶瓷杯墊、和紙膠帶、棉質手絹等。

文化局期望透過文創手段點亮藏品背後的文化價值與內涵,打造自家博物館的品牌形象,把握“文旅融合”的發展趨勢,積極參與和持續開發特色文創產品,拓展澳門文化軟實力。

相關文創產品由文化局主導開發,並與遇見文化有限公司共同研發,有興趣的市民和遊客可到澳門藝術博物館一樓的禮品店參觀選購,全線文創產品於現場公開發售。此外,位於澳門旅遊塔、澳門國際機場候機大堂、外港客運碼頭一樓、澳門百老匯、澳門漁人碼頭、新濠影滙等場所設置的自動販賣機亦隨機發售部份產品。有關產品的規格、館藏資料、售價和銷售地點之詳情可瀏覽澳門博物館及澳門藝術博物館網頁(www.macaumuseum.gov.mowww.ma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