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享文遺深入校園社區
新一期講座現正接受報名

刊登日期: 09/03/2021
類別: ---

文化局主辦的“Fun享文遺”活動自2018年起於校園和社區推廣文化遺產保護資訊,至今已舉辦的講座和工作坊超過160場,參與人數逾19,000人次,新一期講座現已接受報名,費用全免,歡迎各院校、機構及社團參與。

《文化遺產保護法》於2014年3月1日正式生效,為持續進行普法推廣工作,及加強市民大眾對本澳珍貴的文化遺產的認識, 新一期“Fun享文遺”將設有“細味澳門歷史城區”、“趣看非遺”及“文遺法與我”三項主題的文化遺產講座,透過有趣生動、深入淺出的講座介紹本澳文化遺產的組成與價值,瞭解“澳門歷史城區”申遺成功的意義及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等相關資訊。在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的支持下,“Fun享文遺”現正推廣至中小學,讓“文化遺產共護共享"的理念薪火相傳。

此外,“Fun享文遺”亦深入社區,早前在社區綜合服務中心和不同機構舉辦多場文化遺產講座,以及透過本局舉辦的文化遺產嘉年華活動中注入趣味元素,舉辦世遺模型工作坊和童趣填色工作坊,未來將繼續不定期舉辦多元延伸活動,冀望透過不同形式的互動分享,加強社會大眾文遺共護的意識。

“Fun享文遺”相關講座現正接受報名,學校每場講座時間約為40分鐘,社團或機構每場講座時間約為60至90分鐘,費用全免,歡迎各院校、機構及社團報名參加。為有效做好防疫工作,文化局將密切留意疫情情況,有關活動將依循衛生部門的防疫指引。更多詳情及報名資訊可致電6238 6441聯絡承辦單位澳門文物大使協會龐先生或張小姐,或瀏覽“Fun享文遺”網頁www.icm.gov.mo/lecture/cn/F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