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澳門圖書館周”呈獻閱讀的滋養
多項活動歡迎市民報名參與

刊登日期: 29/03/2021
類別: ---

由文化局轄下澳門公共圖書館、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澳門大學圖書館及澳門圖書館暨資訊管理協會聯合主辦的2021年“澳門圖書館周”,將於4月12日至5月16日期間舉辦多項精彩活動,並於4月24日(星期六)及4月25日(星期日)在南灣舊法院大樓進行推廣日,包括好書交換、攤位遊戲及書展等活動,歡迎市民到場參與,共同推動城市文化閱讀氣氛。

2021年“澳門圖書館周”將重點聚焦至“關照身心”,讓讀者滋養在閱讀的恬靜和美好之中,感受知識的力量。澳門公共圖書館將帶來多場活動及工作坊,有適合兒童/親子的工作坊“漢字小時候──識字繪本共讀”及“唱遊小時候──傳統歌謠親子樂”;讓夫婦/伴侶一同在親密關係中成長的“溝通有辦法──‘愛‧相‧隨’婚姻培育體驗工作坊”;讓忙碌的城市人靜下心,以書畫跟內心對話的“書‧寫──創意書法組合字工作坊”、“書畫寄情──日式繪手紙明信片工作坊”及“動中生靜──襌繞畫體驗工作坊”。題材多樣,內容豐富,適合不同年齡及興趣市民參與。

活動以中文進行,部分需報名活動自即日起透過文化局網頁“網上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費用全免,倘報名人數多於指定名額時,將以抽籤形式決定。文化局將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參與活動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並配合現場的人流控制措施。更多2021年“澳門圖書館周”及推廣日活動詳情可瀏覽澳門公共圖書館網站 www.library.gov.mo,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2893 0077或8294 7931。

活動

舉辦日期

(月/日)

時間

地點

書‧寫──創意書法組合字工作坊

介紹漢字的歷史和演變,以書法創作方式理解合體字作為文字創作與傳承的典型,發揮創意和想像。

04/17

11:00 - 13:00

氹仔圖書館

“溝通有辦法──‘愛‧相‧隨’婚姻培育體驗工作坊”

學習正向溝通及互相欣賞的方法,讓夫婦和伴侶在親密關係中互相成長。

04/17

15:00 - 17:00

何東圖書館

05/15

書畫寄情──日式繪手紙明信片工作坊

透過結合日式繪畫風格,繪畫生活日常的物品,製作繪手紙明信片,回歸到原始的書信文化。

04/24

11:00 - 13:00

下環圖書館

漢字小時候──識字繪本共讀

以繪本共讀、音樂、創造性肢體遊戲與水墨創作,觸發孩子對文字“形”與“意”的聯想和理解,親子一同回到漢字小時候。

04/25

10:30 - 12:00

下環圖書館

動中生靜──襌繞畫體驗工作坊

從禪繞畫作畫的過程中尋找大自然的圖案,從規律的幾何圖案拾回與大自然融合的平衡。

04/25

15:00 - 17:00

氹仔圖書館

05/08

下環圖書館

唱遊小時候──傳統歌謠親子樂

透過耳熟能詳的傳統兒歌,讓親子一起動動身體,開開歌喉,以家長們熟悉的歌謠,向孩子分享自己的童年樂趣。

05/09

10:30 - 12:00

何東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