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文化傳播大使計劃多元課程豐富文化涵養

刊登日期: 31/03/2021
類別: ---

文化局現正推出第二屆“文化傳播大使”計劃,透過一系列體驗式培訓課程、文化交流及領航計劃,鼓勵更多市民親身傳承和傳播文化,計劃內容豐富多元,費用全免,現正接受報名,歡迎市民參與。

“文化傳播大使”計劃邀請到一眾文化及傳播領域的專家、學者及資深工作者擔任導師,培訓課程內容涵蓋中華文化賞析、澳門歷史城區及文化遺產、澳門社區故事、文化藝術鑑賞,活動策劃技巧與實踐,以及文化傳播技巧。其中澳門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將講解如何透過說話展現個人修養和魅力,分享文化傳播及傳承力量的技巧;故宮博物院多年來透過新媒體平台“微故宮”揭示傳統文化之美,是次課程邀請到其新媒體團隊,傳授打造親切又吸引眼球的社交媒體內容要領,以及新媒體營運經驗與傳播策略;意大利佩賈索大學教授兼主任、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訪問學者林國偉介紹藝文項目計劃和組織的原則和方法;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原解放軍藝術學院副教授、澳門國情教育協會副會長徐青將以民族音樂的色彩語匯,詮釋東西方藝術的魅力。尚有多項精彩課程,以培養學員對中華傳統及澳門文化的認知、自豪感及歸屬感,激發人才創新活力。

此外,計劃亦設有文化交流之旅,帶領學員深入挖掘優秀傳統文化,瞭解各地的文化保護傳承工作,透過參與藝文活動,增強國際視野;在完成課程後,各學員將在一眾資深文化工作者和導師的言傳身教下,結合個人興趣及經驗,開展實踐項目“領航計劃"供市民參與,讓大眾從互動之中感受文化的魅力。

“文化傳播大使”計劃現正招募18歲或以上的澳門居民,且熱愛文化藝術、對文化傳播與傳承充滿熱忱者參與,費用全免,報名及活動資料可於文化局大樓及轄下各文化設施索取,或於網頁www.icm.gov.mo/pec下載,市民可由即日起至4月9日,將填妥的報名表格,連同個人履歷及近照,遞交至澳門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周一至周四9:00–13:00,14:30–17:45,周五9:00–13:00,14:30–17:30,公眾假期除外)或以電郵方式發送至zdcmacau@gmail.com。文化局將根據報名表格之內容進行評估分析,並透過面試甄選,擇優錄取,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6666 0863(戴小姐)/6697 2121(梁小姐)。

文化局將繼續密切留意疫情情況,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對活動作出妥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