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博物館“流光歲月”明信片展延展至5月30日

刊登日期: 09/04/2021
類別: ---

文化局轄下澳門博物館舉辦的“流光歲月──澳門博物館館藏明信片展”,自去年9月開幕至今,吸引大批市民及遊客參觀。為讓更多人可以觀賞澳門博物館的館藏珍品,是次展覽將延期至5月30日結束,歡迎市民遊客繼續前往參觀。

是次展覽澳門博物館精心挑選180多件館藏明信片及相關物品,展現自19世紀末至20世紀80年代澳門韶華,重現往昔澳門的景致,見證時代的變遷。是次展覽分為“濠情舊韻”及“璀璨今朝”兩大展區:“濠情舊韻”帶領參觀者感受彼時澳門的堤岸風光、建築風華及庭園鬱葱;而“璀璨今朝”則展現小城裡的巷陌縱橫、交相通達、休閒娛樂及人文薈萃的文化特色,表現形式從歷史繪畫到攝影作品,由繁忙的港口到恬靜的街巷,反映了澳門華洋雜處、多元共存的社會人文特色。

為推動博物館虛擬展覽的建設,向公眾提供更豐富多元的文博體驗,澳門博物館亦已推出以“流光歲月──澳門博物館館藏明信片展”為主題的網上VR虛擬實境專題展覽。公眾只需透過掃描有關二維碼或登入澳門博物館網站,即能互動體驗360度澳門博物館三樓專題展廳空間,漫遊專題展覽及瀏覽詳細展品內容。

澳門博物館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下午5時30分停止售票),周一休館。逢周二及每月15日對公眾免費開放,持澳門居民身份證免費入場參觀,相關資訊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57911查詢或瀏覽網站www.macaumuseum.gov.mo。文化局將繼續密切留意疫情情況,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對活動作出妥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