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結他天后楊雪霏
《中國素描》音樂會

刊登日期: 15/04/2021
類別: ---

文化局轄下澳門文化中心將於6月30日帶來《中國素描》音樂會,古典結他天后楊雪霏,將攜手二胡演奏家陸軼文及琵琶演奏家孫瑩,以音樂繪出秀麗的中國圖卷,觀衆絕對不容錯過。

楊雪霏被英國《留聲機》雜誌稱爲新一代結他曲目創新的先鋒人物,亦是入選權威音樂雜誌《古典FM》“世界百位最佳音樂家”的兩位結他演奏家之一。作為在國際舞台成功開創職業演奏生涯的首位中國結他演奏家,楊雪霏過去獲獎無數,曾到訪五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包括被邀請至古典音樂盛典“英國逍遙音樂會”、卡內基音樂廳、維也納音樂廳等世界最頂尖音樂節和場地演出。今次更聯手二胡演奏家陸軼文及琵琶演奏家孫瑩,以精湛的技巧、中西合璧的樂器組合,讓大家欣賞中國音樂的韻味。

《中國素描》就像愉悅又富有靈性的旅程,帶觀眾從漢代跨越到當代,包含了古曲經典、民間音樂和現代風格的曲目。除了大家熟悉而期待的《梁祝》選段、《彩雲追月》、《梅花三弄》等中國樂曲,音樂會亦會送上被納入電影《臥虎藏龍》背景音樂的《絲路駝鈴》,還有楊雪霏最擅長的佛蘭明高風格作品如帕科•佩納(Paco Peña)與胡安•馬丁(Juan Martín)的獨奏曲目。每一首作品的背後不但是歷史與故事,還注入了一代一代藝術家的演繹和改編,帶來不一樣的音樂火花。

除演出外,文化中心於演出當晚7時,特別安排一場演前導賞活動,介紹演出曲目、欣賞要點及樂器特色。活動將以粵語進行,由4月18日開始接受報名,費用全免。查詢及報名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797 7713。

楊雪霏《中國素描》音樂會將於2021年6月30日(星期三)晚上8時在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上演。門票於4月18日(星期日)起在澳門文化中心及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票價分為250、200、150、100澳門元四種,設多項票務優惠。文化局將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參與活動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並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

有關節目資料詳情,請瀏覽澳門文化中心網頁www.ccm.gov.mo或致電2870 0699查詢,信用卡購票熱線2840 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