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塔石藝墟開幕
雲集生活美學創意商品

刊登日期: 16/04/2021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塔石藝墟”於4月16至18日及4月23至25日假塔石廣場舉行,活動內容精彩豐富,雲集多元文創品牌與商品,歡迎市民和旅客到場參與,感受創意滿溢的生活美學。

開幕儀式於4月16日下午5時半在塔石廣場舉行,主禮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市政署巿政管理委員會委員林紹源、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朱妙麗及廣州自雇自足項目經理聶君如。

“塔石藝墟”自2008年起舉辦至今經已13年,逐漸成為本澳最具規模的文創產品展示與銷售平台,每次舉辦均吸引來自不同地方的文創人士參與,帶來豐富多元的創意品牌及產品,讓塔石廣場凝聚濃厚的文創氛圍,也為澳門市民和旅客帶來繽紛多彩的文化盛宴。文化局將持續優化塔石藝墟活動內容,期望將其打造成為大灣區文化產業重點展會項目,藉此突顯澳門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城市定位。

是次“塔石藝墟”以“生活美學”為主題,由來自內地廣東、福建、江西、四川及澳門的文創人士共同組成每周110個文創攤位,展示銷售美學與實用兼備的生活用品,第二周參與的文創品牌,相比第一周,更新率達87%,務求為市民大眾在同一活動中有不同的體驗。同場設有創意飲食攤位,並將舉行39場來自内地及澳門歌手的精彩音樂表演。此外,活動期間亦設有36場創意手作坊,邀請擁有資深創作經驗的導師教授手作技巧,讓市民大眾親身參與和體驗動手創作的樂趣。文化局亦設攤位以優惠折扣銷售文化局出版物及推廣文化活動,歡迎市民到場參觀及選購心儀讀物。

為保障場内人士健康,文化局依循衛生部門發出的防疫指引,對進入活動場地之公眾、表演者、攤主及工作人員採取相應防疫措施。參與活動人士請留意以下事項:場地設有指定出入口,所有場内人士須全程佩戴口罩,進場前先接受體溫檢測,以及申報健康狀況並向現場工作人員出示“澳門健康碼”;如發現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的人士,謝絕有關人士進入活動場所;活動場地設人數限制,人流過多時,將暫停進入;所有參加者在活動範圍内,應保持適當社交距離,經常留意與他人保持至少一米距離,並注意個人衛生。文化局將密切留意疫情情況,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對活動作出妥善安排。

“塔石藝墟"開放時間為周五下午5時至晚上10時;周六及周日為下午3時至晚上10時。活動詳情可瀏覽塔石藝墟專題網頁www.craftmarket.gov.mo、“藝墟”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MacaoCraftMarket或文化局網站www.icm.gov.mo。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周小姐(電話:8399 6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