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世界閱讀日全城共讀
澳門圖書館周推廣日活動多樣

刊登日期: 19/04/2021
類別: ---

為慶祝4月23日“世界閱讀日”,由文化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澳門大學圖書館、澳門圖書館暨資訊管理協會聯合主辦的2021年“澳門圖書館周”,將於4月23日上午10時在南灣舊法院大樓舉行啟動儀式,隨即進行2021年“4‧23全城共讀”暨粵港澳“共讀半小時”閱讀活動。此外,於4月24日(星期六)及25日(星期日)舉行“澳門圖書館周”推廣日,帶來“好書交換”、“期刊熱賣”、書展、攤位遊戲等多個精彩活動,免費入場,歡迎有興趣市民到場參與。

今屆“4‧23全城共讀”繼續以“1+N”(1個主場館+N個分場館)的形式舉辦,主場館設於舊法院大樓,由領讀人帶領現場參加者一起共讀,分享閱讀心得,同時透過與廣州、深圳、東莞、香港等多個粵港澳大灣區城市聯動,讓書香飄逸各地,增進各地人民互動交流。N場館則於同日在不同時段、地點進行多場如圖書館導賞、故事與繪本坊、共讀等各式閱讀活動,並透過招募全城“共讀點”邀請澳門各單位於當天自發舉辦閱讀活動,今接獲約50個單位共約1.5萬多人次報名參與,讓濃厚的閱讀氛圍籠罩全城。

2021年“澳門圖書館周”推廣日繼續帶來多項吸引活動,除了歷年來深受市民歡迎的“好書交換”和“期刊熱賣”外,現場還設有由澳門圖書館暨資源管理協會和香港歌德學院合作的2020年德國攝影書大獎書展,展出多本“德國攝影書大獎”的入圍及得獎書籍,並設有製作玩偶、認識甲骨文與中文詞彙等攤位遊戲以及故事活動等,歡迎市民到場參與。此外,今年特於推廣日活動相同時段在石排灣圖書館增設“好書交換”活動點,以便市民換取心儀讀物。

為配合防疫要求,4月24日至25日之推廣日活動將實施人流管制措施,若場內達至人數上限時,需請市民於門外按工作人員指示輪候;而早前已獲報名錄取之工作坊參加者請向工作人員登記進場。參與活動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並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查詢可於澳門公共圖書館櫃檯服務時間致電2893 0077或2856 7576,或瀏覽澳門公共圖書館網站www.library.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