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講堂七月公眾講座接受報名

刊登日期: 08/06/2021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持續性藝術普及計劃《文化講堂》,7月將舉辦三場公眾場講座,包括《解構舞台》、《鄉關何處—澳門早期聚落》及《為何要記錄平民故事》,繼續於校園及不同社群推行藝術普及教育,讓文化與美力滲透社會不同角落。講座於6月10日早上10時起接受報名,費用全免,歡迎年滿13歲的公眾參與。

講座《解構舞台》於7月9日晚上8時在澳門紐曼樞機藝文館舉行,舞台管理技術人員沈敏琪將拆解舞台下不同技術崗位,從舞台調度、佈景、燈光、聲音到影像,全方位地介紹其工作與挑戰;第二場講座《鄉關何處—澳門早期聚落》於7月17日下午3時於澳門博物館演講廳舉行,城市規劃師林翊捷將細訴澳門古村落的發展足跡,介紹澳門如何由鄉鎮慢慢發展至現代城市,過程中將認識到舊聚落的名稱與習俗,及已消失在歷史洪流中的鄉村名稱與痕跡;第三場講座《為何要記錄平民故事》則於7月23日晚上8時在澳門驛站舉行,視覺藝術工作者梁倩瑜將分享教科書敍述的歷史事件以外,平民百姓的個人歷史和生活故事,如何被紀錄及轉化公共藝術作品。

《文化講堂》為一系列深入淺出的互動式專題講座,內容涵蓋本土歷史、視覺藝術、表演藝術、舞台設計、音樂、電影等多個範疇,導師以日常生活經驗為導向,以多元模式介紹文化的各種面向。2021年《文化講堂》相關講座現正接受各院校、機構及社團報名,課題及時間可自由選擇。有興趣報名上述公眾場講座的巿民,可由6月10日上午10時起,透過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名額有限,倘報名人數多於指定名額時,將以抽籤形式決定,獲錄取者將收到短訊或電郵通知。

為配合防疫工作,參與活動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並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有關活動亦將按衛生部門的防疫指引作出安排,並採取相應的防疫措施。活動詳情可致電6688 2581聯絡承辦單位風盒子社區藝術發展協會與鄧小姐或葉小姐,或電郵至hi@artwindbox.com。更多活動資訊可瀏覽《文化講堂》網頁www.icm.gov.mo/lecture或臉書專頁“文化講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