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兒童導賞員培訓課程招募學員

刊登日期: 11/06/2021
類別: ---

為推動澳門中小學生瞭解澳門歷史和文化,以及深入認識博物館導賞工作和展品內涵意義,由文化局轄下澳門博物館主辦的“兒童導賞員培訓課程”將於7月舉行,並於即日起招募學員,課程費用全免,歡迎年齡10至15歲的澳門在讀學生報名參加。

是次培訓課程特邀本地導師、專業導賞工作者及澳門博物館代表授課,透過知識學習、館內實地學習及實踐三部分,向學員介紹澳門歷史文化、導賞理論及技巧,以及澳門博物館展品。完成課程並獲及格評分的學員將獲頒發結業證書,正式成為“澳門博物館兒童導賞員”,有機會向公眾和旅客講解澳門歷史與文化,肩負宣傳和傳承傳統文化的使命。

“兒童導賞員培訓課程”以粵語授課,課程合共26小時,上課地點為澳門博物館。有興趣參加的學生可於即日起至6月20日登入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名額20名。倘報名人數多於錄取名額,將以電腦抽籤方式錄取。

文化局一直密切留意疫情情況,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對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參與活動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並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有關詳情可瀏覽澳門博物館網站www.macaumuseum.gov.mo,或於周一至周五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半致電方小姐查詢(電話:2856 5165或6521 4611)。

“兒童導賞員培訓課程”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