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屆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澳門參展作品展周五開幕

刊登日期: 16/06/2021
類別: ---

由文化局轄下澳門藝術博物館主辦、澳門建築師協會協辦的“相連──澳門與大灣區跨界生活:第十七屆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中國澳門展區參展作品展”將於6月18日(星期五)下午6時30分於氹仔龍環葡韻舉行開幕儀式。

是次展覽由澳門著名建築師馬若龍擔任策展人,參展者陳嘉達、謝智康、何庭芳、劉敏詩為澳門青年建築師及城巿規劃師。四件展品分別以“連接通道”、“連繫始於點”、“邊界垂直化 ──兩組不同的城市系統碰撞” 、“共融”為題,多角度演繹建築、填海區、集體回憶與城市生活產生的連結,運用創意方式展現粵港澳大灣區跨界生活的想像。

“第十七屆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中國澳門展區”已於5月22日在意大利威尼斯開幕。出於防疫安全考量,相關的參展實體作品留在本澳展出,而意大利威尼斯中國澳門展區的展場則以電子媒體等形式展示作品概念介紹、組裝過程及參展團隊訪談內容,讓兩地觀眾得以打破空間和距離的限制“共時”觀展,以科技拓展“相連”的可能性。

“相連──澳門與大灣區跨界生活:第十七屆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中國澳門展區參展作品展”將於6月19日至9月24日於氹仔龍環葡韻匯藝廊及風貌館展出,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晚上7時,星期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免費入場。文化局將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入場參觀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展覽場地設人數限制,人流過多時,將暫停進入。詳情可瀏覽 www.MA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