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樂團《澳門風情》音樂會
入選第六屆全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

刊登日期: 10/09/2021
類別: ---

由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文化和旅遊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六屆全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於近日開幕。參演的42台劇目從全國各地選送的101台作品中遴選產生。在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大力推薦下,文化局轄下澳門中樂團錄製的《澳門風情》音樂會成功入選本屆會演,並成為港澳台地區唯一入選劇目。

全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是經國務院批准定期舉辦的少數民族重大文化活動,自1980年至2016年已經成功在北京舉辦五屆,對於促進民族團結、繁榮民族文化事業、引領民族文藝創作方向、培養民族文藝人才發揮了重要作用。是屆文藝會演於8月31日至9月24日期間採用網路演播方式進行,澳門中樂團入選節目《澳門風情》音樂會將於9月11日至16日期間展播,音樂會以展現澳門人文氣質的委約作品以及充滿澳門本土特色的音樂所組成,全套樂曲盡顯澳門多元文化交融特色,演出曲目包括:民族管弦樂《澳門明信片》、柳琴協奏曲《澳門狂想曲》、《澳門狂想曲第二號》-為嗩吶和中樂隊而作、女高音與樂隊《七子之歌》、《濠鏡隨想》及民族管弦樂《澳門隨想曲》。有興趣市民可透過央視網(https://news.cctv.com/special/qgssmzwyhy2021/index.shtml)欣賞是次演出,活動詳情可瀏覽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網站(https://www.neac.gov.cn/seac/c103239/zhanyan.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