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建築雙年展澳門參展作品
龍環葡韻展區下周五結束

刊登日期: 16/09/2021
類別: ---

由文化局轄下澳門藝術博物館主辦、澳門建築師協會協辦的“第十七屆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中國澳門展區”自5月起以電子媒體方式在威尼斯對外開放,相關的實體參展作品現正於氹仔龍環葡韻展出,展期至9月24日,歡迎市民把握機會到場參觀。

展覽以“相連——澳門與大灣區跨界生活”為主題,展出澳門青年建築師陳嘉達、謝智康、何庭芳及城巿規劃師劉敏詩的裝置作品,包括“連接通道”、“連繫始於點”、“邊界垂直化――兩組不同的城市系統”、“共融”四組裝置,用建築的語言演繹澳門的社會生活與集體回憶,探討粵港澳大灣區各層面的連繫模式,以及大灣區深度融合所帶來的共生與挑戰,讓觀眾思考澳門未來的城巿面貌。策展人馬若龍認為澳門的建築保留了各種文化融合的痕跡,藉着保持澳門獨特性,將能成功與大灣區融合互利,迎向美好的未來。

是次展覽分別於意大利威尼斯及澳門展出,兩地觀眾“共時”觀展,加深對澳門建築的暸解。位於威尼斯的中國澳門展區展出作品圖片及影片,自開放以來已向逾萬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觀眾展現大灣區跨界生活的想像,探索“相連”的無限可能;而在龍環葡韻展出的實體參展作品,開幕3個月以來已吸引逾八千人次參觀,展期即將結束,萬勿錯過。

龍環葡韻匯藝廊及風貌館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晚上7時,星期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免費入場,展覽詳情可瀏覽www.MAM.gov.mo。為保障市民健康,各文化場館維持實施人流管制安排,進館市民請配合現場人流控制措施,並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及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